分享到:

微软研究员:社交媒体增加社会恐慌情绪

12-03月-2012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上午消息,微软(微博)研究员丹纳·博伊德(Danah Boyd)上周六在SXSW互动大会上表示,社交媒体会增加社会的恐慌情绪。

  博伊德表示,信息过载令我们麻木,但让人抓狂的事情却有能力抓住我们的注意力。“这种注意力经济为恐惧文化提供了沃土。”她说。

  每天都有负面信息出现,增加了这类信息的影响力,原因在于社交媒体会记录这类事情,使之被更多人了解。博伊德指出,相比于理性的信息而言,抢劫或欺凌事件更容易被人们记住。“恐惧是不能通过数据克服的。”她说。

  事实上,历史数据显示,儿童相互欺凌的情况并未增加,只是因为父母可以了解孩子在网上的活动,使得他们担心网络欺凌事件增加。

  博伊德呼吁社交媒体开发商应当考虑,他们的产品有可能被用于散布负面消息。倘若技术人员天真地认为,人们只会出于好意或是中性目的而使用科技,恐怕只能事与愿违。

  博伊德并没有提供解决方案,但希望由此引发讨论。但她的确认为有些事情是不应当做的。

  首先,她不太支持所谓的“彻底透明”。很多科技人员都希望促进开放和诚实,以此对抗狭隘。例如,Facebook就要求用户使用实名注册。

  但那些被边缘化的人们,通常在透明模式中获益最少。“我们为什么会认为人们上网时暴露在陌生人面前会是一件好事?如果仅仅因为有机会见到陌生人,并与他们交流观点,完全没有必要这么做。”博伊德说。(书聿)

 


View: 1712

上篇新闻:Twitter品牌页面作出大幅改版 力追Facebo...

下篇新闻:腾讯微博启动实名注册 只针对新注册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