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扎克伯格或成被告 雅虎称Facebook侵犯专利权

01-03月-2012

  雅虎即将把脸谱拉进一场专利侵权纠纷。该公司称,该公司掌握着脸谱公司社交网络业务的核心专利权。脸谱公司距离自己高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还有几个月时间,雅虎的这番言论可能使该公司获得讨价还价的优势,并且有可能使雅虎获得脸谱公司的部分股份。雅虎在一份电邮声明中说:“雅虎有责任为股东、员工和其他持股人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必须坚决要求脸谱公司与我们达成许可协议,否则我们将单方面对我们的权益进行保护。”

  据一位知情人透露,雅虎所说的专利在10到20项之间,它们涉及了社交网络、宣传和个性化等业务。脸谱公司表示,该公司周一才获悉此事。该公司同时表示:“我们没有机会权衡他们的言论。”脸谱公司对于知识产权纠纷还相对陌生,但由于脸谱公司只掌握着56项技术专利权,因此这起纠纷可能逐渐升级。据资产管理公司M. CAM公司透露,在过去的18个月里,脸谱公司共向美国有关部门申请了410多项专利,而包括亚马逊在内的多家大型网络公司都掌握着一些社交网络专利。

 


View: 1486

上篇新闻:用户拒绝验视不予收寄

下篇新闻:中国互联网公司股价靠什么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