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雅虎拿专利诉讼干挠Facebook上市很可悲

01-03月-2012

日前,雅虎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已要求Facebook向其购买10至20项专利技术的授权,内容涉及广告、个性化网站、社交网络和信息等多个领域。雅虎表示,如果两家公司无法达成协议,该公司将诉诸于法律手段来解决这一问题。

据了解,雅虎在把细节交给纽约时报公开发布之前,仅私下警告过Facebook一次。Facebook发言人安德鲁·诺耶斯(Andrew Noyes)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雅虎公司岌岌可危,这只是其不思创新的一个例子。在科技公司的生命周期中,这种举动通常是种垂死之争。”


原雅虎中国总经理、知名IT评论人谢文

原雅虎中国总经理、知名IT评论人谢文在接受IT商业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同意Facebook发言人的观点,他直言,“雅虎就是想沾点便宜,捞点钱,这在互联网是常有的事儿,不只是雅虎,不能创新的企业都会走到这一步,雅虎现在江河日下,已经没有活力了,面临着被收购的命运。企业是应该有维护专利的权利,但是雅虎作为一个大互联网企业,现在靠这种小伎俩来阻挠Facebook上市,我觉得是一件挺可悲的事儿。说白了就是雅虎就是走柯达的老路,垂死挣扎。”


View: 1467

上篇新闻:前程无忧2011年收入增长25.7%客户数增长14%

下篇新闻:用户拒绝验视不予收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