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户外免费WIFI 小心你的隐私

29-02月-2012

不要上不用密码的网络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称,有黑客爆料,在星巴克、麦当劳这些提供免费WIFI的公共场合,用一台win 7系统电脑、一套无线网络以及一个网络包分析软件,15分钟就可以窃取手机上网用户的个人信息和密码。该微博引起网友们的大量转载,不少人都问到,这到底是真还是假的?若真是这样简单,日后在这些公共地方上网要注意些什么?文/记者 文静

公共免费WIFI致隐私泄露?

越来越多的白领都喜欢在咖啡店、茶餐厅、机场等公共场所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上网,而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光顾,现在不少地方都会提供免费WIFI供消费者使用。若微博上的黑客传闻是真的,那么,是否意味着在公共地方使用免费WIFI很危险?

信息安全专家表示,在机场、咖啡馆等有免费WIFI的场合,用户会选择连接当地提供的免费WIFI,不过一般情况下都是需要密码才能登录。然而,一些不法分子会利用用户不想找麻烦的心理,自建WIFI热点,名称与正确WIFI名称很相似,并且不设密码,用户可以轻松接入。这样,若有些用户进入了该黑客建立的网络渠道中,所有在网上的操作信息都会被对方知道。

安全专家建议,为了保护自己的信息,首先在使用公共场所的WIFI热点时,要看清楚热点名称,免得进入钓鱼WIFI中,并且向工作人员询问密码。其次,尽量在公共场所不要登录一些较为隐私的网站,例如网络转账之类的尽量避免,若真要进行购物,利用支付宝等的App,比浏览器安全。

手机上网安全受关注

另外,这位黑客还在微博上提及,面对这些钓鱼WIFI热点,手机用户如果默认UCWeb设置,上网时的信息更容易被窃取。

就此,UC方面发表声明,否认有相关漏洞,称公司已迅速进行验证,发现其所指情况完全无法复现,“这是竞争对手刻意抹黑”。不过,UC表示,如果用户在公共场所连接任何不安全的WiFi,无论手机还是电脑的任何应用,都可能是不安全的,建议用户特别留心。另外,UC表示,发现在iPhone平台存在一个极端情况下的漏洞,但若用户不接触到钓鱼Wifi,不会构成威胁。建议用户更新官网上线的iPhone新版本,其他平台不受影响。


View: 1274

上篇新闻:奇虎去年净利大增83.4% 周鸿祎瞄向视频搜索

下篇新闻:电子发票今年试点 网店征税逼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