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Facebook回应雅虎诉讼威胁:此举是垂死挣扎

29-02月-2012

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雅虎要求Facebook向其购买10至20项专利技术的授权,并威胁将诉诸于法律手段解决这一问题一事,Facebook发言人周二回应称,雅虎的举动通常是垂死挣扎。

Facebook发言人安德鲁·诺耶斯(Andrew Noyes)在声明中表示:“雅虎已岌岌可危,这只是其不思创新的一个例子。在科技公司的生命周期中,这种举动通常是种垂死之挣。”诺耶斯说,“雅虎与我们联系的同时就同《纽约时报》联系,因此我们还没有机会对其声明作出评价。”

雅虎在周一的声明中表示,“我们必须坚持与Facebook签订授权协议,否则我们便有可能被迫采取单方面行动,保护我们的权益。”作为美国最大的门户网站,雅虎当前在显示广告市场已被Facebook超越,在网络搜索市场更是无法与谷歌匹敌。雅虎当前正在寻找途径来恢复增长。雅虎表示,该公司在创新领域进行了“大量实质性”的投资,其它一些公司早已同雅虎签订了专利授权协议。

雅虎去年开始进行战略评估,除了就股权出售事宜展开讨论外,还对该公司的1000多项专利的价值进行了评估。消息人士透露,此事涉及的专利包含一些雅虎自主申请的专利。另有一些知识产权是在雅虎2003年收购搜索广告公司Overture Services时获得的,后者也曾经就专利问题向谷歌等公司发起诉讼。

雅虎此前发布的第四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的净利润2.9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达到了市场预期。不过雅虎第四季度的营收同比下滑13%,降至13亿美元。

雅虎在今年1月任命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此前汤普森曾担任eBay旗下PayPal业务总裁。

 


View: 1556

上篇新闻:库巴网将向淘宝联盟投1亿

下篇新闻:梦工厂Q4净利润同比降71.5% EPS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