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泰国洪水将影响硬盘供应 全球IT业受影响

18-10月-2011

10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泰国洪水将影响硬盘(HDD)的供应,并波及全球IT企业的生产。泰国的硬盘(HDD)产量占全球的约60%,面对洪水灾害,NEC和松下电器等都开始向其他硬盘产地调运产品以满足供应。

以日本国内为制造据点的许多日本IT企业都和NEC一样使用泰国生产的硬盘。目前全球多家硬盘制造商都表示,目前仍有库存,不过不少企业都来询问能否在其他生产地点提高产量。台湾的电脑制造商们表示:“从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期间,有可能出现硬盘供应停滞的情况。”到年底时,个人电脑和录像机等设备的生产也将受到影响。

在硬盘生产方面,日本电产、TDK、Minebea等公司都受到了洪灾的影响。东芝已停止了一家工厂的生产。日立17日宣布,因产品供应停滞,未受到洪水直接侵害的HDD子公司的2家工厂将开始减产。


View: 1386

上篇新闻:乔布斯追悼会揭秘:克林顿比尔盖茨出席

下篇新闻:明年全球企业IT支出将同比增4%至2.7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