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线团购站投诉解决率仅四成

28-02月-2012

团购今年或将迎来第二次瘦身

本报讯 (记者肖小蓓) 据团购导航网站团800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尽管全国市场销售总额仍达13.5亿元,同比2011年春节月增长了255%。然而,1月共有102家团购网站被团友投诉,其中一线团购网站占43.1%,投诉解决率仅为40%。

服务类团购占比84%

据统计,今年1月团购购买人次达3482万,同比增长339%,较上月下降19%。在总共6.3万期的团购活动中,吃喝玩乐为主的服务类团购占比84%,以11.1亿元的交易额撑起了1月份团购市场。

据团800投诉论坛统计,1月份共有102家团购网站被团友投诉,总计768起,其中331起是针对一线团购网站的投诉,占比43.1%。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一线团购站用户数量大,开团次数多,因此其被投诉次数相对较多,但一线团购网站能够比较快速处理消费者遇到的各种问题,所以解决投诉的总量和比例也逐渐超越其他团购网站。

团购市场继续演变

2011年团购行业已经淘汰了一大批“选手”。据团800持续观察显示,截至1月底,团购网站数量为3790家,较上月减少117家,并且已经波及到一线团购网站。

随着团购网站间的差距不断加大,各大团购网站围绕商户资源和用户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这一剧变很可能在今年二季度前后使团购网站总数迎来第二次瘦身。 


View: 1669

上篇新闻:归真堂董事回应民众抵制行为:别人怎么做管不了

下篇新闻:2月份百度SE的那些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