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Facebook将与8家移动运营商共推支付业务

28-02月-2012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表示,该公司将与移动运营商联合开展支付业务,向后者分成部分营收,使它们获得过去数年被苹果和谷歌蚕食的影响力。

Facebook在移动世界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表示,由于大量用户通过该公司平台购买游戏道具和音乐,运营商可以帮助该公司创收。

移动运营商一直在被互联网公司边缘化。互联网公司直接吸引消费者,推出YouTube等服务占用大量带宽,与电信运营商的产品竞争。Facebook首席技术官布雷特·泰勒(Bret Taylor)周一表示,“Facebook和移动运营商是天生一对。”

Facebook在本月早些时候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材料中称,在其8.45亿活跃用户中,逾半数通过移动设备访问其网站。

Facebook尚未制订利用移动业务创收的计划。在去年的37亿美元营收中,绝大多数来自向桌面系统用户发布广告的业务。移动业务是Facebook未来成功的中心,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但对于移动运营商而言,Facebook是重要的合作伙伴,还是竞争对手,目前还不太明确。Facebook有一款人气颇高的信息服务,用户可以群聊,免费实时地分享照片和视频,蚕食了移动运营商短信服务的用户。

英国电信咨询公司STL Partners研究主管安德鲁·柯林逊(Andrew Collinson)表示,对于将未来押在Facebook身上,运营商应当谨慎,“短期来看,Facebook是运营商的盟友。我认为,危险在于,为了证明其价值,Facebook最终会介入通信领域”。

泰勒说,在对Facebook服务收费方面,运营商可以起到重要作用,可能获得30%的分成。Facebook的收费联盟包括8家大型运营商,例如西班牙电信、AT&T和软银。运营商还可以帮助Facebook在印度、尼日利亚等新兴市场创收,这些市场上大量手机用户无法访问应用商店或利用信用卡在网上购物。

泰勒表示,Facebook将利用该公司的影响,推动更好的Web标准,使更多的应用可以通过浏览器,而非苹果和谷歌的应用商店发布。

 


View: 1478

上篇新闻:2012年SEO从业者赚钱出路在何方

下篇新闻:蘑菇街运营法则:快速试错 放慢商业化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