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周互联网:马云B2B私有化大棋

27-02月-2012

本周(2月20日-2月24日)互联网重要新闻回顾:马云B2B私有化大棋:整合管理风格 重建生态 、维棉承认公司裁员 称"正积极处理" 、百度Q4利润激增77% 发力品牌区服务大客户 、携程Q4营业利润3700万美元 同比降21%


马云B2B私有化大棋:整合管理风格 重建生态


阿里巴巴集团2月21日晚正式宣布私有化B2B业务,回购价格为每股13.5港元,预计耗资190亿元左右。


而对于此次私有化动作,阿里巴巴集团表示,主要是考虑在集团实行战略转型升级期间,给小股东一个变现投资收益的机会。而战略转型将可能会在中短期内导致收入增长变缓,影响盈利预期。


维棉承认公司裁员 称"正积极处理"


2月22日消息,今日,网络上有多位自称是维棉离职员工的网友在百度贴吧发帖称,维棉发生人事“大地震”,其中包括2名公司元老、3名网站编辑、1名人事助理,甚至还包括首席运营官均被辞退。


就此事赛迪网记者联系了维棉公司发言人,该发言人表示确有此事,“但并非网络上传的那么恶劣,维棉正在积极处理此事,并不想扩大化。”


但对“被裁员工要联合维权”一事,维棉并未作出明确表示,仅称“后续进展会向媒体透露”。


这是继24券裁员、品聚倒闭、呼哈关门、尚品停业,以及今年年初团宝网倒闭后,国内电商行业又一起大规模裁员事件。也有业内人士分析,不排除是竞争对手的恶意攻击。 >>>>详细


百度Q4利润激增77% 发力品牌区服务大客户


2月20日消息,近日,百度公布了截至2011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百度Q4营收为44.74亿元人民币(约合7.1亿美元),较2010年同比增长82.5%,百度第四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20.54亿元(约合3.3亿美元),同比增长76.9%,再创新高。


有市场分析,目前国内互联网环境动荡,尤其是新兴互联网产业,尽管前景诱人,但不乏有大量互联网公司由于过于依赖资本市场而面临窘境。对此,李昕晢强调,“互联网和搜索引擎营销市场有着巨大的商机。现在,我们非常专注于我们已经控制的事务。因此,我们不会受到宏观经济环境的太多影响”。


携程Q4营业利润3700万美元 同比降21%


2月21日消息,昨日,携程旅行网(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TRP)公布其截至2011年12月31日第四季度和2011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2011年第四季度的毛利率为76%,相比2010年同期为78%,营业利润为2亿3100万元人民币(3700万美元),同比下降21%。>>>>详细

 


View: 1515

上篇新闻:MSN中国前总裁罗川:成都是移动互联网价值洼地

下篇新闻:网络维权引来京骂回应 导演陈亚洲怒索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