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Facebook否认窥探用户手机短信:仅用于测试

27-02月-2012

  北京时间2月27日早间消息,在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指控Facebook窥探用户短信后,Facebook回应称这一指控不准确且有误导性。

  根据《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道,除Facebook外,Flickr和YouTube等多家网络公司都在借助智能手机应用查看用户短信数据和其他个人信息。该报还表示,Facebook已经“承认”在测试自家信息服务时阅读用户短信。

  这篇报道显示,包括用户地理位置、联系人列表和浏览历史在内的信息也都经常被访问,有时甚至被发送给包括广告主在内的第三方公司。

  Facebook发言人表示,《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道“完全错误”。该公司称:“我们没有阅读用户短信。在Android应用商店中,Facebook的应用许可包括短信读/写。很多通讯应用都会利用这些许可。可以把这些应用都想象成内置短信软件的替代品。”

  该公司还表示,之所以存在这一许可,是因为他们在进行一些产品测试,需要借助短信服务与Facebook应用进行通讯。但Facebook表示,从未将这一功能公开。“所以《星期日泰晤士报》有关Facebook阅读用户短信的说法完全错误。措辞错误,表意也不正确。”该公司说。

  Facebook随后又对IT网站CNET称:“Facebook目前正在有限的范围内测试移动功能,并将在其中整合短信功能。短信读/写目前并未被部署到多数手机用户的移动应用中。作为这一测试的一部分,从1.7版开始,我们就已经在应用商店许可中声明了这一问题。如果Facebook最终推出利用这些许可的任何功能,我们将确保遵守适当的准则。”

  在Path应用被发现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收集用户联系人信息后,智能手机的隐私担忧近几周越来越受关注。Twitter也承认,当用户在智能手机应用中选择“找朋友”功能后,会在服务器上将数据保留18个月。


View: 1353

上篇新闻:无条件免运费渐行渐远 对理性消费者影响不大

下篇新闻:新浪微博今年企业账户目标100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