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浅谈seo之网站死链接

17-10月-2011

  前面我介绍了关于网站内链和网站友情链接一些小看法,今天呢给说说网站死链接!呵呵,小弟不才浅谈!

一、什么是死链接?

  死链接,也称无效链接,就是那些不可达到的链接。也就是在我们浏览网站的时,遇到"无法找到网页",看似正常的网页链接,点击之后无法打开相应页面。  简单来说就是一个正常运作的网站里面有某个页面打不开。死链接损伤网站的整体形象,再者搜索引擎蜘蛛是通过链接来爬行搜索,如果太多链接无法到达,不但收录页面数量会减少,而且你的网站在搜索引擎中的权重会大大降低。简单地讲,死链接是指原来可以正常访问,后来因故失效的无效链接。

  作为SEO人员,竭力避免网站出现死链接!可以说,死链接的多少可以评价一个网站的权威性。

  死链接对网站有什么影响

  1.损失用户体验

  2.损失搜索引擎排名

  3.损失网站权重

  SEO应该如何处理死链接?

  根据遂宁seo的经验以及网上看到的有以下几点:

  1.经常性检查网站是否存在死链接(利用一些seo工具)。网站上传前,利用网页制作工具检查链接情况,以将无效链接扼杀在上传前。

  2.遇到网站出现死链接,要第一时间删除死链接或者修复死链接,让网站结构更加顺畅。

  3.做404页面,这种方法是目前最常用的方法了。如果遇到死链接自动跳转到404页面,这样就不会对网页权重造成大的影响了

  4.可以使用robots文本来屏蔽搜索蜘蛛对一些页面的访问,这也是对一个很好的方法。


View: 1838

上篇新闻:网站优化如何选择关键词

下篇新闻:iPhone 4S水货一天一个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