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苹果库克视Facebook为友 不会收购电影公司

24-02月-2012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苹果周四举行的股东大会上,该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苹果将Facebook视为“朋友”。他还透露,苹果没有收购任何电影工作室或唱片公司的计划。

在苹果当天举行的股东大会上,一名股东向库克提出Facebook究竟是苹果的朋友还是仇敌的问题。库克回答道:“我们同Facebook展开了大量合作,且苹果用户也频繁使用Facebook的各类服务。与其他公司所不同的是,我们认为Facebook与苹果并不存在大量业务重叠之处。我一直认为,苹果和Facebook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

库克还谈及苹果在最新版iOS移动操作系统中整合Twitter服务的原因所在,“我们这样做之后,使iOS用户访问Twitter变得更为轻松。这对Twitter和我们的用户都有利。”

库克暗示,考虑到苹果拥有大量现金,公司正探求如何向股东返还部分现金的具体方式。苹果2012财年第一财季(截止2011年12月31日)期间,苹果现金和有价证券总额为976亿美元。库克说:“虽然我们花费了大量资金,但我们仍有大量现金余额。坦率地讲,这些现金超过了我们维持公司运营所需资金。”

库克还表示,苹果不会通过收购一家电影工作室或唱片公司方式来提高苹果的数字媒体服务实力,也不会通过这种方式来创建苹果自身一整套内容发行服务。

一名苹果股东认为,苹果应组建完善的内容发行系统,以同美国网络视频服务商Hulu、美国电影租赁服务商Netflix以及其他竞争对手争抢市场。库克对此回答道:“目前的现实情况是,组建苹果自身内容发行系统并不会带来良好结果。我们并不是不愿意在这方面投资,而是觉得没有必要。”

在当天的大会上,一位苹果股东还试探性问起苹果电视机产品问题,称自己是否应该向商家退还自己新购买的宽屏电视机。库克对此回答道:“我只能说Apple TV是了不起的产品,售价仅为99美元。”

周四苹果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3.35美元,涨幅0.65%,报收516.39美元。

 


View: 1656

上篇新闻:bShare与搜搜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将直观影响SMO...

下篇新闻:Facebook今年广告收入将达5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