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阿里巴巴:中国B2B市场平台战争中的领先者

22-02月-2012

11 年三季度阿里巴巴(微博)(13.16,3.91,42.27%,实时行情)的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幅趋缓至为10.6%和11.9%,我们预计全年净利润和每股摊薄盈利同比增17.1%和19.1%。公司三季度每股摊博盈利同比增 12.2%,低于我们预期10.1%,主要因为中国金牌供应商(CGS)和中国诚信通(CTP)的付费用户数季环比下跌了4.5%和3.1%。来自中国市场的收入季同比增速超过来自国际市场 2.1个百分点并达到13.9%。

  中国金牌供应商和中国诚信通的付费用户数季环比下跌,主要因为较低会员费的旧合约到期,且公司提高了新会员的门槛。按照会计准则计算的CGS 和CTP ARPU 季环比增长了约3.9%和4.0%。我们预期CGS 的付费会员数会在11年下降2.4 万左右并且在12 年进一步下降8 千个。

  预期 12 财年净利润和每股摊博盈利同比增19.0%和18.3%,以全面反映费用调整和国际贸易环境带来的负面冲击。考虑到12 年公司的净利润增长受限及缺乏短期催化剂,我们将公司目标价从16.00 港元下调至11.50 港元,相当于27.4倍11 年PE,22.8 倍12 年PE,和1.2 倍10-13 年PEG。我们调升评级至收集,料付费用户数目将于12 年下半年止跌且阿里巴巴能维持其在中国B2B 市场“平台战争”中的领导地位。

 


View: 1526

上篇新闻:怎么通过seo技术赚大钱

下篇新闻:张宏江:云计算是金山软件未来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