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电子商务的SEO终极目标是提升订单

13-02月-2012

  搜索引擎竞价越来越贵,网址导航广告位也逐年升高,做电商的烧钱竞争手段让很多企业望而止步。相对来说,SEO成了不少电子商务网站的首选,但是SEO对于电子商务网站来说,真的是单单增加流量那么简单吗?其实不然,太极圈广告联盟觉得目前不少优化公司针对电子商务网站的优化停留在做排名阶段,而忽略掉了电商平台的目标-订单。下面太极圈广告联盟就谈谈关于电商类站点的优化建议:

  用户体验:用户体验是非常重要的,太极圈广告联盟永远将SEO中的用户体验为例第一,认为那些不以用户体验至上的SEO都是在耍流氓。但还是很多电商所犯的错误,看见很多很多电商网站把产品词密密麻麻堆在首页,导航上也是密密麻麻的栏目,而且这些产品词没有很好的分类和逻辑关系,进入页面后给人一个很凌乱的感觉,有的网站层次很深,想寻找一个产品不知道从何入手,这样差的用户体验即使把一些词做上个第一位能够带来转化吗?

    架构处理:很多企业可能没有相关的SEO人员参与网站的构建,不少电子商务网站只进行动态页面的选择,这种设置对于SEO优化是不利的,静态化很重要,现在不少建站系统也可以支持,设置一下就可以,而像导航和网站地图都可以很好的生成出来,这大大减少了功夫,SEO要做的就是把网站的架构有好的规划,尽量网站层级不要太深,电子商务站的话最好不要超过4级,导航要一目了然。

  华而不实:不少电商网站在seo优化和网站的华丽之中往往以个人感觉而牺牲了seo,很多电商网往往喜欢要美工在首页设置个华丽的Flash,然后就是首页用大量的图片让人看起来很壮观,但是这些对于seo来说是非常不利,虽然关键词堆积会被惩罚,但是首页必须有一定的目标关键词数量,这也是内链建设的一个部分,而图片和Flash都是搜索引擎难以辨认的,除非你有很强的实力去做外联,否则的话这样的首页很难有好的排名。

  内容至上:网络上从来不缺少内容,而缺的就是高质量的内容,高质量的内容很难有完整的定义,但起码一个就是原创性,电商网站在前期往往比较喜欢采集别人的产品资料来充量,搜索引擎对于这些重复性的内容几乎是不收录的,即使一些低质量的伪原创也难于生存,建议电商网站能够有原创性文字说明,如果网站的产品内容很少更新,可以在站内增加新闻和博客板块,中小型的网站要想做好SEO必须不断有新鲜内容更新,这方面就不必多说了吧。
 
  太极圈(http://www.TJQ.com/)广告联盟是国内知名的网络广告服务商,提供整体广告营销管理服务从而满足广告商的海量网络广告发布的整合投放。有效利用自身资源整合的优势提供整体营销管理服务而满足广告主的跨媒介整合需求,提高覆盖力、精准度、传播力、服务力。


 


View: 1349

上篇新闻:邮政放下身段“抢”快递生意

下篇新闻:SEO不是一个人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