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杨元庆:即使不进行并购,联想也将超过戴尔

14-10月-2011

在日本和欧洲出手并购的联想集团达成心愿,在年底前跻身全球第二大个人电脑(PC)厂商。

当地时间13日,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有拆分PC业务传闻的惠普继续领跑,全球PC市场份额为17.7%;联想超越戴尔,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PC生产商,全球份额为13.5%;戴尔和宏碁分列三四位,份额分别为11.6%和6.2%。

对联想跻身全球第二大PC厂商,Gartner给出的一个原因是,第三季度,联想集团有限公司(0992.HK,简称联想集团)与日本电气公司(NIPNF,6701.TO)在日设立合资公司,出货量增加。

对此,联想集团CEO(首席执行长)杨元庆昨天在北京说,并购NEC电脑业务与德国电子企业Medion,最多为联想第三季度全球PC市场份额增长贡献1%的市场份额,即使不进行并购,联想也将超过戴尔。

全球PC市场仍走在弱市。据Gartner数据,三季度全球PC出货仅增长3.2%,未达此前5.1%的预期。

杨元庆昨日告诉路透社,未来仍有兴趣在新兴市场展开收购,有信心继续提升全球市场占有率,拉近与惠普的距离。他还称,联想集团不会以牺牲毛利率来换取市场份额。

惠普定于10月底就是否出售、保留或分拆PC部门做出决定。华尔街分析师先前怀疑,惠普过早宣布将分拆旗下最大部门的消息可能会吓跑客户。

《华尔街日报》12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惠普及其主要顾问机构近期所作分析显示,分拆该公司个人电脑业务可能弊大于利。


View: 1460

上篇新闻:王建宙:中国移动iPhone在网用户数量950万

下篇新闻:澳大利亚法院禁止三星在该国销售10寸平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