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SEO优化策略之外链资源的巧妙应用

08-02月-2012

最近一段时间都在研究外链这块,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话题是关于外链资源的应用;当我们整理出来了外链资源,我们该如何更好的去利用它,才会让我们的seo优化做到事半功倍,可以从以下几点来分析:

  1、资源与资源之间互链

  友情链接可以互相传递权重,提升双方网站的权重和关键词的排名;而外链资源之间的链接同样也能起到这样的效果,比如博客与博客之间的链接,投稿平台与投稿平台之间的链接,甚至将外链资源进行混合交换,这样就能够很好的将我们的资源串联起来,从而提升它们的权重。

  2、软文投稿促进快照更新

  快照更新,才能让关键词排名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变化,才能显现出自己的优化效果来;很多朋友抱怨自己的快照一直不更新,同一个部门同一个网站的不同栏目出现这样的情况,就跟自己的操作方法有关系了,比如你要优化A5站长网这个关键词,你可能一心想要将这个关键词坐上去,做了很多锚文本外链,而忽视了一些文本形式的链接,这就会导致这个页面的快照更新速度缓慢;而想要让自己的页面快照更新,我们除了更新站内文章外,在发布外链时可以多以页面url形式的链接出现,就这样就可以促进快照的更新。

  软文投稿一般就是以这种形式的链接出现在文章中,当我们的文章被多个网站转载后,就会增加我们网站的相关域,虽然这种形式的外链效果较差,但是它同样可以提升我们网站的权重和促进快照的更新。

  3、个性签名提升关键词排名

  个性签名做外链效果如何,这个是难以评论的问题,可能也会随着搜索引擎算法的改变而改变,但不论如何对网站还是有些作用的,特别是可以做锚文本签名的链接,对关键词排名还是取到很大的帮助的,比如要优化关键词乌龙茶,则个性签名的形式表现为:[ ur l=www.***.com ]A5站长网[ /url ],需要注意的是,个性签名不能去改动它,特别是替换,一旦链接形式发生更改,那么以前的帖子所留的签名也随着改变,对于以前做的链接势必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4、问答形式外链提升网站品牌

  问答形式的外链,他不仅可以给自己的网站带去权重,而且还可以通过这个很好的宣传推广自己的网站品牌,通过问答形式的外链可以引导用户进入自己的网站,从而给自己的网站带来一定的流量;一些卖产品、买服务的网站还可以直接转化为订单。

  合理的利用好外链资源其实对我们优化来说,可以取到更好的效果,比如我们接的优化单子,就没必要利用问答形式的外链去推广,最好还是以锚文本的形式针对他需要优化的关键词去做,而假设是我们自己的网站,可以将个性签名固定,永久保住链接等等,这些都是根据自己优化的情况而改变的。


View: 1332

上篇新闻:金山:奇虎360试图转移视线 将提起诉讼

下篇新闻:从360“下架事件”看国内SEO 排名和用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