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SEO优化:Google在意的Meta元标记

07-02月-2012

  在网页整体的设计上,通常是以人的角度最为优先。因为网页是要给人看的,但是在设计上我们也不可以忽略对于搜索引擎优化这部分,毕竟大多数的流量都是从搜索引擎导入,不论是Google、Bing(扩展阅读:Bing SEO 搜索引擎五大优化重点)或是Yahoo,都是不可或缺的流量来源。以Google来说,官方提供了关于优化网站的一些技巧,告诉你那些网页Meta标记(元标记)是Google所认同,根据这样的方向去设计网站,对搜索排名有一定的成效。

  有效的对网站进行SEO优化是一件必要的事情,当然网站的架构也要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动,因为有些网页中继标记很可能已经被淘汰,如果不更新,很可能让网站获得一个不好的排名,结果可能会跟我们之前提到的Meta Keywords有一样的问题。那么我们该注意哪些网页标签呢?通常来讲,以title(标题)最为重要,再来就是description(描述),这两个影响了搜索引擎也影响了使用者的浏览判断依据。

  不论是Yahoo、Google或者是Bing,绝大多数的搜索引擎都会在意title和description的属性,因为这两个元标记就是会最直接的呈现在搜索结果的页面之中,好的标题搭配好的描述,会直接影响搜索者要不要浏览这个网页的判断依据,如果要好的排名,那麽好的内容、好的标题、优化过的网站,会影响搜索引擎的排序结果。一般来讲,title标记影响了搜索结果标题,description直接影响搜索结果描述。

  想要优化网站,让Google看得懂,那么别忘了根据Google在网站管理员说明中提到的资讯,将以下标记适当的加入网站,打造一个友善于Google搜索的网站。(参考资料:Google网站管理员工具说明-元标记)

  title 网页标题

  网页标题

  相信这标籤应该是每一个网页都会加入的标记,如果没有加入,网页标题肯定是很奇怪的。通常会忽视网页标题的网页应该只有传统的Frontpage或是框架网页了。早期网页都是纯静态网页居多,大多数人都以网页可以看的方向制作网页,却往往忽略了这项关键因素。如果网页有缺title,别忘了补回去啊!

  description 网页说明

  如同前面所提到,网页的描述直接影响了搜索结果上的文字,基本上目前的Google、Bing(Yahoo)都有採计这一项标记,有效的引言可以吸引访客直接浏览你的网站。字数不宜过多,但是要精准命中。

  Content-Type 网页编码

  不论网站是否有好于Google或是哪个搜索引擎,这个标签一定要加入,如果不加入很容易让浏览器使用预设语系去判断网页,容易造成乱码问题。补充,乱码问题还可能是网页档桉没有正确地调整到UTF-8编码才造成的问题。

  robots 元标记

  这个元标记主要是针对搜索引擎收录的一些规则,不过对于暴力搜索百度来讲应该是没有用的。对于正规的搜索引擎来讲,这些标记基本上都是被承认的。上面的「…」可以替换成以下标记。

  1.noindex:阻止搜索引擎为网页建立索引。

  2.nofollow:阻止 Googlebot 使用此网页上的连结。

  3.nosnippet:阻止在搜索结果中显示某些文字片段。

  4.noodp:阻止使用来自 ODP/DMOZ 的替代说明。

  5.noarchive:阻止 Google 显示网页的快照链接。

  6.unavailable_after:[date]:用来指定想要停止检索网页及建立网页索引的时间和日期。

  4.noimageindex:用来指定不让 Google 图片搜索结果推荐您的网页。

  用canonical标签取代noindex(排除网页重复)

  在Google说明上提到,如果你要使用noindex标签来禁止网页搜索是可以的,但是如果要使用noindex来避免网页重複收录的问题是不建议的。那该怎么解决避免网页重复收录的问题呢?Google建议大家可以改用canonical标签进行处理,另外也可以调整搜索频率来避免重複搜索网站内容造成流量异常。

  如果网站内容如果发生重复收录,Google表示若网站不是试图欺骗或者是操控搜索结果者,都不用担心Google对于网站的检索频率降低。但是,若网站内容因为重复而造成排名下降,又没有根据建议进行网站的修正,Google会自行选择搜索结果中显示的版本。所以大家要稍稍住一下这部分的问题咯!

  notranslate 不要提供翻译

  在Google搜索上,如果搜索结果出现了外国网页,大部分都会出现「翻译这个网页」的选项,点进去会自动帮你将内容翻译成您在使用的文字、语言,如果您不希望Gogole直接帮您网站提供这样的功能,可以在meta加入这个标签,就可以停用这样的功能了。平常我们搜索如果找自己网站可能不会发现这样的东西,主要是对外国人比较有用。

  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验证

  这个验证的标记,主要是针对Google服务的验证,像是Google网站管理员、Google分析、Google应用服务等,都需要这个标记来验证网站是否属于您的。当然,验证的时候不定要是这样的标记,它也提供HTML档桉的验证,因为我觉得meta加入太多东西不太好,所以是采用HTML验证的。

  refresh 网页导向

  这个标签在Google说明上说不一定支援每一种浏览器,不过这种标签最常使用来网页导向,在很久以前的网站导向文章中也有使用这方法,在换网址之前也有使用这种方式去导向网页,从根目录导向到网站子目录。但W3C并不建议这样的导向方式,因为容易造成混淆。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有些刷SEO的网站会使用这种方式来处理,因此很容易被搜索引擎误判。建议采用301导向来解决网页导向问题。

 


View: 1329

上篇新闻:SEO行业也将走向移动互联网时代

下篇新闻:土豆支持新浪微博视频上传 用户可微博上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