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SEO行业也将走向移动互联网时代

07-02月-2012

2012年来了,不管世界末日真假,不过来不来,我们现在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情,等待着被安抚或者是死亡!对于SEO来说,互联网行业的变化有影响的可能就是关于网站搭建平台市场格局的变化,前端程序代码的革命,后台程序用户需求的实现,最重要的就是迎接已经在我们面前的移动互联网时代!
  网站搭建平台中市场格局,WordPress已经不是博客的专利,随着各式各样的WordPress主题的开发,各行各业已经完全能够在WordPress中间搭建一个很好,很不错的网站!使用网站搭建平台来进行网站建设及SEO后期规划来讲的优势在与,你只要对于网站的关键词布局等此类方面进行忧愁,也就是只要做好关键词的选择判断及规划处页面布局草图方案就完全可以建立一个网站!功能上的实现,有能力的用户会更具自己需求,建立自己想要的后台功能实现的插件;前台代码已经自动形成。DD,PHPCMS等网站搭建程序,目前建立自己博客进行互联网尝试,更加简单、方便,使得WordPress占据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WordPress已经成为网站搭建平台中间的最佳选择。也向SEO同胞们,露出了一种SEO行业的讯息,页面布局的微调将是搜索引擎今年关键词排序的重要指标!

  前端程序代码的革命,有了关键词选择及布局草图,就要开始撰写并且实现前台程序了。移动互联网和传统互联网在这里已经没有了界限,完全融合,也就是以后只要草案一出,并且更加完整的时候,已经没有了还要另外重新写个WAP移动版本的网站,并且还要担心关于收录及域名,外链等方向的问题,现在基本上对于这些的解决方案就是301定向及使用屏蔽功能不让蜘蛛爬取我们的移动版本的页面。作为HTML5的狂热着,曾经对比了一下移动版本及传统版本页面之间的差异性,发现几乎有80%以上的布局是完全相同的,也就是只要写了一个HTML5+CSS3+Javascript的前台页面,我们就完全不用去考虑移动版本了!

  谷歌现在已经推出了自己的移动互联网的爬虫智能手机网页抓取工具Googlebot-Mobile,“智能手机网页抓取工具Googlebot-Mobile抓取的内容将主要用于改进移动用户的搜索体验。例如,新的网页抓取工具可能会发现专为智能手机浏览而优化设计的内容和目录。”,百度已经发布了移动互联网优化的白皮书,雅虎搜索引擎谋划当中也开始以“移动优先”,我们应该需要关注一下移动互联网搜索趋势的动态了!现在,谷歌爬虫已经能够读懂80%的Flash代码中间的一些代码,对于HTML5来讲,已经没有了Flash了,全是自己Canvas生成的动画及图片,所以对于爬虫来讲,将会更加容易读懂,这应该算是在搜索引擎和网页之间,网页的妥协了!

  后台程序来讲,其实在讲到关于页面布局问题的时候,就已经提到了不断的用户需求的数据获取!后台程序主要是为了能够留在我们网站的用户,获得贵宾级别的服务,所以我们后台程序也是需要不断的更新功能的变化,来满足用户的需求!对于用户需求的了解,就需要回到关于我们对于网站数据的分析和研究了,最重要的就是需要从中获得高转化率!

 


 


View: 1294

上篇新闻:不以用户体验至上的SEO都是耍流氓

下篇新闻:SEO优化:Google在意的Meta元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