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SEO 抛开过去 放眼未来

14-01月-2012

2012年,我们进入了一个更加社会化的时代,我们需要知道现在所做的SEO是否还是有效的,还是相关性的,要确定我们是否没有在浪费时间和精力。那么,哪些因素是仍然需要考虑的?哪些是可以摒弃的?以前重要的因素是否现在还是很重要?你是否还是打算继续以前的老套规则?

  这里可以回答你,链接还是很重要,标题标签还是很重要,元描述还是很重要,但是Google的计算方式总是在不断变化,所以,重点不能只放在搜索引擎上,而应该在放用户上了。Google也想要让用户满意,所以不要总是追在算法的后面,而要集中注意力创建一个值得获得较高排名的页面。

  一个好的SEO策略需要综合很多个准则,如果你想要更成功,就要多样化,并且注重细节。而一个好的页面是所有策略成功的基础,需要强大的内容来支撑。下面就来简单谈谈现在做SEO,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搜索友好的URLs

  虽然搜索友好的URLs在计算中只占很小的一部分,但它却仍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除了在URLs中包含关键词能提升效果之外,当人们使用这个URL链接到页面中时,它还能提供锚文本。站在用户体验的角度上,这些URLs总是能让用户们知道他们选择了正确的页面。

  URL设定好后问,把自己当成用户,看看那个URL是否能暗示出你要点击-进入的页面里的大概?如果回答是“Yes”,那就是搜索友好的URL。

  2、标题标签

  多年以来,标题标签也是页面SEO的重要部分,虽然现在有些事实证明说,排名和标题标签之间的关联是很小的,但我们仍不可忽视它。标题标签不仅能允许SEO在页面中穿梭,还能帮助用户证实一下自己是否在他们想要查询的页面上。

  3、优化副本

  虽然有一些成功的案例可以说明“无优化就是最好的优化”,但却决不能忽视优化副本能带来的好处。由于搜索引擎也变得越来越精明了,你要避免太露骨的优化和老掉牙的方式。

  使用Google来查找同义词

  深入挖掘关键词,思维扩散一些,不用太拘泥

  利用一些比较时髦的工具(比如ubersuggest、soovle、mergewords、Virante LDA等)

  在站点上使用内部的锚文本副本

  4、图像

  图像不仅对SEO有用,对用户体验也是很有促进作用的。很多经验已经证明,图像和相关性的Alt文本在页面排名上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所以,选图像时不要仅仅为了SEO的用途,还要能让网页看起来更加社会化,也要能让用户通过图像就能看出来页面的是关于什么的。

  5、关键词

  要把关键词放在文本的顶部、中部和尾部,关键词并不是越多越好,不过页面中最好不低于7个,最佳的关键词密度是6.35454653465365%。撰写内容时,首先要考虑的是搜索引擎,其次就是用户。

  6、视频

  视频已经在搜索结果中出现好几年了,然而,很多公司都还没有见识到它能带来的好处。在页面上添加一个视频,不仅能更好地向访客展示,还能使搜索结果多样化。

  要想创建一个有用的、可分享的、丰富的网页,并且能得在高质内容的基础上得到好的排名是不容易的,但是搜索引擎和用户都在不断的变得更“高级”,SEO又怎能停滞不前呢。所以,做SEM的内外贸网站都要跟上时代的步伐,调整好各自的战略。(编选: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View: 1373

上篇新闻:在Google名列前茅:SEO的13种方法

下篇新闻:SEO工作中常会遇到的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