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爱第三季度或小幅盈利:股权收购成焦点

14-10月-2011
      北京时间10月14日早间消息,索尼将全资控股索尼爱立信(微博)(以下简称“索爱”)的消息有可能会掩盖索爱周五发布的第三方季度业绩,后者有望借助新款智能手机产品线实现小幅盈利。

索爱近些年来的市场份额和业绩一直都在下滑,而索尼的消费电子和娱乐资产优势被视为帮助该公司获得成功的最佳机会。

上周有消息人士称,索尼正在与爱立信展开股权收购谈判,从而通过对移动设备和网络内容的整合,帮助索爱对抗苹果和三星(微博)等企业。

索爱最近的发展重点是搭载谷歌Android平台的智能手机,并且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实现扭亏为盈。但从长期来看,很多分析师认为,如果索爱无法在一众Android手机厂商中实现差异化,前途仍然渺茫。

对爱立信而言,出售索爱股份将使其免受索爱业绩波动的影响,并将资源集中于亏损的芯片合资公司意法爱立信(ST-Ericsson)。

西德意志银行(WestLB)分析师托马斯·朗格(Thomas Langer)说:“我认为目前出售索爱将受到欢迎。”但分析师预计,索爱不会在周五发布财报时对此事发表评论。

分析师平均预计,爱立信所持索爱50%股权价值约为15亿美元。这一高价反映出索爱业绩的回升。索爱第二季度的业绩受到了日本地震的影响,但第三季度财报将展现盈利能力的改善。

丹麦Sydbank分析师莫腾·伊姆斯伽德(Morten Imsgaard)说:“我们应当看到索爱的复兴,因此这一季度将实现盈利。已经出现了一些强烈的信号,向Android平台的整体转移非常成功。”

分析师平均预计,索爱第三季度利润为2700万欧元(约合3700万美元)。该公司上一季度亏损4200万欧元。


View: 1456

上篇新闻:IDC: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增长3.6%

下篇新闻:乔布斯70亿美元遗产或交由信托机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