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谈知己知彼策略对网站SEO的重要性

12-01月-2012

在网站SEO的过程中就是反反复复无限度的在你争我夺的战斗中成长的,在此类的竞争中不是单纯的搞好了网站内容和外部链接的建设就那么简单的事情,在你努力做站的同时你的对手也在努力做站,在这种情况下你光管好你自己这块可不行,你得通过各方面去深入的了解你的对手,了解对手SEO网站的风格,然后给自己制定一个对自己有利的策划,孙子兵法有云,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在SEO网站这块也就是一个小的战场这种兵法同样适用于这个小战场。下面笔者就是通过自己的传奇世界网站来给大家做一个全面的解析。
     

     一、查看对手的内容进行分析

    网站SEO这块对内容要求很高的,有句话说的好,内容为王。假如对手的网站内容做的非常全面而且内容都是独家的原创性文章,那么他获得的搜索引擎权重自然非常高,因此要在此方面对对手进行深度分析,假如对手的内容不好你可以通过这块首先就占据了优势。如果对手的内容非常优质那么你就得从这块进行调整以面对你这个强大的对手。


 
     二、分析对手搜索引擎快照内容
 
    目前存在的几个搜索引擎除了谷歌对内容这块无限制抓取其他的搜索引擎如百度,雅虎,SOSO,搜狗等都是只抓取内容原创性高的页面,因此通过搜索引擎对页面的抓取也可以深度的分析你的竞争对手,一般权重高的网站所发布的内容是2小时内就呈现在搜索引擎上,那么稍微差点的是一天不更新甚至是一星期也不进行更新,假如你的对手网站是一星期更新一次那么你就做到一星期内更新一次就能在这块完胜你的对手了。

 

    三、外链上的超越
   
  前面说了内容为王,那么接下来当然是外链为皇了,但是内容自己是可以控制的,外链方面自己是很难自我把握的了,毕竟那个是资源不是说有就有的,因此在这块就要尽量控制成本了,可以选择购买和交换友情链接来获得更为广泛的外链资源,因此就必须得深度分析对手的外链,这个可以通过YAHOO提供的外链查询工具进行深度分析,收集外链的数量,从这块下手你就可以知道你自己要建设咋样的外链,把对手有的全部加上,自己在进一步发展对手很难建设的外链资源,我相信在数量和质量上同时超越对手你自然而然在搜索引擎的排名一定会超越他。


    四、域名的选取

     目前所有的搜索引擎都对域名尤其是新做站的域名有排斥状态,估计有很多的SEO从业人士还纳闷为什么域名对SEO都事关重大呢,那么通过笔者的选取的网站来分析下吧,笔者在前段时间做了一个实验选取了2个域名一个是顶级.com域名www.hzmxd.com 一个是顶级.org域名www.hzmxd.org,www.hzmxd.com是一个08年就注册做了网站的站点而后的1年多内网站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另外一个是11年才注册做的站点,2个网站通过同样的手段进行SEO,当在第2天就出现了差距,国内著名的引擎百度就对www.hzmxd.com进行了收录而另外一个站则是等了2周百度才开始慢慢的放出其快照,因此在这快老域名的权重绝对的完胜新域名,因此对域名选择这快建议大家选择一个权重高的老域名。

 


View: 1328

上篇新闻:Seo培训的中国特色

下篇新闻:说说论坛签名在网站SEO优化中的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