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急脾气,拔苗助长,没韧性,别谈SEO!

09-01月-2012

SEO本身就是一件持之以恒的事情,从业以来,教出了不少学生,也遇到了不少客户,从总体来看,太多的客户急于SEO,急于利益,也有不少学生坚持不了SEO,总想想尽办法提升排名,缺乏持之以恒的精神,有的甚至走偏门,购买链接或者做黑链,从个人性格来说,如果您想SEO,请hold住您的脾气,请尊重事情发展的过程,请坚持SEO工作方式,否则请您不要SEO。

  一、SEO就像培育宝宝

  网站的制作就如宝宝的培养,您需要先拿到符合生育宝宝的资格,然后做好准备工作,宝宝生出以后,要先学会走路,再学会说话,最后走向知识的学习,社会实践。作为SEO也是如此,您需要先备案好您自己的网站,然后进行网站策划,做好网站内容,规划网站的内链,最后实现SEO排名。

  二、SEOer就是一个学者,没资格着急

  SEOer作为搜索引擎的依赖者,一直在与搜索引擎学习,可以说,SEOer同时在与搜索引擎和用户谈打交道,他不仅要学习搜索引擎的原理、算法,更需要与用户不断的沟通,做符合搜索引擎游戏规则的SEOer,做符合用户体验的SEOer,没什么资格着急,着急只会出事情,学不到任何核心性概念与操作方法。

  三、SEO网络营销的杠杆作用

  不可否认的是,想做好网络营销,想实现网络品牌,SEO是最有效的手段,SEO不仅可以节省宣传方的开资,更能实现最大的利益,实现企业的利益,实现用户的利益,更能实现搜索引擎的利益。当然,利益一切的出发点,需要您是一个合格的SEO。

  四、SEO并非网络营销的唯一手段

  可以肯定的是,只要您解决了网站收录的问题,网络营销可以不用SEO,您可以通过培养的方式来实现网络营销,可以通过微博、博客、事件,新闻等方式实现品牌的网络营销,SEO并非网络营销的唯一手段,当然不SEO,相对的投资会成倍的增加。

  五、急于求成,拔苗助长,请离开SEO

  如果您是企业主,请尊重基于用户体验的SEO,您需要给SEO时间,不需要像催债一样天天盯着SEO,“多久能做上去啊,能不能便宜点啊,怎么还没见效果啊”,这些不是一个企业家应该有的态度,否则请您尊重SEO职业,别来SEO。如果您是SEOer,请您尊重搜索引擎,符合搜索引擎的游戏规则,学好站长指南,打好SEO的基础,做好用户体验,合理布置外链,做好站内元素,从品牌的高度来培养网站权重;不要不知道天高地厚,学了点知识,没有到一定程度,不要恬不知耻的对外人说您是SEO,请您尊重SEO这个职业,没本领,没实践的积累,请您尊重SEO。

 


View: 1316

上篇新闻:微软WP高管:iPhone推动我们重新设计WP系...

下篇新闻:小米备货50万台开卖第三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