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富士康证实将从12月开始在巴西生产iPad

14-10月-2011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iPad代工厂商富士康与巴西政府官员周四证实,富士康将从今年12月开始在巴西生产iPad,但双方目前还在就一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扩展计划进行谈判。

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Dilma Rousseff)早在4月份访问中国时就曾宣布了富士康已经提出在巴西为苹果生产iPad平板电脑的提案。

富士康与巴西政府进行了长达数月的谈判,这从某种程度上反映出巴西投资环境并不好。罗塞夫领导的巴西政府对待私人投资的态度一直不太明确,拿不准应该加强政府管制还是大力招商引资。

但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和巴西科技部部长阿罗齐奥梅尔卡丹特(Aloizio Mercadante)本周四对记者表示,富士康将从今年12月开始在巴西圣保罗省Jundiai的生产厂组装iPad。

梅尔卡丹特在与郭台铭和罗塞夫会谈后表示:“他们仍坚持之前宣布的日期即12月开始生产iPad。iPhone已经满足大规模生产的要求,他们现在正在努力让iPad能够按期投产。”

此外,双方还在就富士康在巴西扩大投资事宜进行谈判,包括在巴西建立两家触屏组装生产厂。

梅尔卡丹特说:“我们还没有结束谈判,我们双方肯定会进行合作,只是时间还定不下来。”他表示,这是亚洲投资增长和巴西高科技产业即将腾飞的信号。

梅尔卡丹特说,巴西六个省的政府正在为招商引资而展开竞争,后勤是主要的问题。

梅尔卡丹特补充说,巴西本地投资者和国有开发银行BNDES也将参与其中。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富士康预计未来几年最多会对巴西投资120亿美元的资金。

郭台铭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我们将在未来的4年或6年里对巴西投资120亿美元的资金。”

为了吸引三星、摩托罗拉和Positivo Informatica等厂商在巴西投资建厂,巴西最近发布了对专用计算机组件提供税款减免的优惠条件。


View: 1346

上篇新闻:戴尔CEO称不放弃PC 拒评收购RIM传闻

下篇新闻:智能电视陷应用不足困境 急需新概念推动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