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网站标题核心技巧

04-01月-2012

在SEO行业中,优化任何站都离不开网站标题的制作,那么网站标题的核心技巧是什么,是不是所谓的字数限制,还是所谓的SEO常说的关键词分隔符号,关键词与网站标题的分隔符号呢?seo标题的核心技巧到底为何?今天做如下分享:

  一、SEO网站标题的通俗做法

  1、标题字数控制:在ZAC的SEO实战密码中,建议标题的汉子控制在25个,个人尤为赞同,SEO大师就是SEO大师,简短的标题更方便用户的记忆,清晰明了。

  2、标题关键词之间分隔符号:关键词与关键词的分隔符号,一般采用,(英文半角逗号),或者|(竖划线)和_(下划线)。

  3、标题关键词与品牌分隔符号:关键词与品牌之间分隔一般用 -(中划线),英文半角逗号也可以。

  对于符号的分隔没有明确的规定,只要符合用户体验即可。如果大家细心,可以发现ZAC老师的博客标题不仅经常变动,而且没有用任何分隔符号,完全是有目的的长尾关键词,任搜索引擎自由分词。

  二、SEO网站标题的核心技巧

  1、分词技巧:中文分词是一门搜索引擎学问,无论是正向逆向最大最小匹配,还是理解、统计匹配都需要我们针对搜索引擎观察,如果您细心,百度的分词算法又改变了,正向逆向匹配更加明显。

  2、掌握核心关键词:核心关键词即为网站最主要的关键词而非目标关键词,比如“建筑清水模板”核心词应为“模板”,“建筑清水模板”只是我们所要做的目标关键词。

  3、品牌与核心产品同样重要:无论是网站宣传还是企业宣传,宣传产品永远不如宣传品牌重要,当然,网络营销初期可以从产品打开突破口,通过核心产品形成网络品牌,进而实现企业品牌。所以这里建议标题同时出现产品与企业品牌。

  4、品牌定位:如果网站的定位是打造门户品牌,并且有足够的资金投入,建议直接用品牌做网站的标题。

  三、SEO网站标题制作近期案例展示

  1、消毒家案例

  在这里就不发网址,大家百度“消毒家”然后利用SEO工具查看,所有关键词在上周改过标题都上了百度首页。

  2、“网带”案例

  百度“网带”看扬州亚飞,品牌金属网带的标题,再利用站长工具SEO综合查询工具,可以明确看到关键词排名,2个月运营到百度首页,内容亲手制作。

  总结:网站标题的优化是SEO优化中的核心知识,只有深刻的理解百度中文分词原理,在理解中文分词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的产品、品牌制作网站标题,以达到网络营销的目的。

 


View: 1367

上篇新闻:浅析HTML 5的优势及对于SEO的影响

下篇新闻:网站推广过程中除SEO外还要学习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