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SEO在于不断累积

30-09月-2011

  SEO在于不断累积

  给网站做SEO持续有一年多的时间了,在这段时间内,每天都会重复很多工作,每天也都会看很多相关性的SEO和推广内容。在这期间,越来越发现SEO并不能急于求成,在合理的优化中,必须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慢慢的排名才能有所进步。好了,下边开始分享自己的每天的具体工作吧。

  看看热点新闻

  其实看热点新闻这个爱好并不是我喜欢的事儿,但是做SEO需要关注比较多的新鲜话题,这样在更新文章或者写软文的时候才会有比较好的切入点。我每天看新闻不仅包含SEO方面的,还包括业界、手机、传媒、科技等一类内容,也算是一个知识面的补充。至于很多站长类的新闻也是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比如A5上边的新闻每天必看。但是对于很多论坛,关注的就比较少,个人感觉上边比较水,高手都闷声赚钱,很少发言,经常积极发言的都是新手。所以建议大家别总泡在论坛上,即使做签名,效率也比较低。

    查询记录数据

等看过热点新闻,每天大概10点多,我真正忙的时候就来了。那就是利用各种工具,自动加手工地去查询记录数据。其实单独每天的数据我倒不关心,至于收录、PR、快照等我不会特别在意,因为我在意的是长期的变化趋势。比如总体来讲,这些数据是不是一直处于上升中,包括网站日志,蜘蛛的爬行次数和总停留时间,是不是一直增长中。我每天都花费2-3个小时记录这些数据,并且在excel中归类,制作成图表,方便以后做总结使用。乐淘网怎么样一直非常注重数据的记录与分析。

  去写软文投稿

  写软文投稿其实并不是每天都坚持的事情,一般隔天比较多。但是因为每天都看新闻,所以看过之后有好的想法就记录下来,这样在写作的时候不至于没有话题,把自己想表达的意思和SEO进行柔和,一般就是一篇不错的题材。下午2-4点的时间可以写两篇软文出来,有时候是一篇,然后第二天去投稿,一般A5投的比较多一些,因为转载多。软文是做外链很好的一个方法,如果你也会写软文,那么你比别人就多了一个优势。当然,写软文不难,难的是每天坚持写。但我认为,SEO能成功的原因就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做。

  更新自己的博客

  下午5点左右,就开始更新自己的博客了。博客并不是站群,只是相关性行业的资源博,博客我坚持了好几个月的时间,现在收录非常不错,也能为网站贡献一些外部链接了。其实博客是非常好用的一个资源,如果你感觉收录不给力,那就说明方法有问题,毕竟博客不仅仅局限于平时经常看到的那几个,还有成百上千个非常优秀的行业博客。这些才是我们要真正下功夫的地方。我更新博客一般都是伪原创,因为数量比较多,大概20多个。所以需要花费大概1个小时的时间去完成。还是那句老话,你坚持做一个月试试,就知道效果了,从目前情况看,我的效果不错。

  一天的工作就这样结束了,每天的工作流程就是这样,可能具体学到的、看到的、体会到的和总结的都不同,但是方式都一样,可能换个不同人去操作效果就不同,但我想,绝大多数站长应该和我类似,都是长期保持一种方式去不断执行,直到看见曙光。


View: 1975

上篇新闻:首届腾讯搜索推广代理商客服大比武活动开幕

下篇新闻:网站不分三六九等 各行业各有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