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SEO的前期是技术后期是执行

26-12月-2011

最近,看到论坛好多人都说SEO是没有技术而言的,笔者比较反感,毕竟任何一个工作都有其存在的价值,不是单以技术论的。同时,在我眼中的SEO,是需要能力最全面而且素质最高的。

  技术几乎涵盖了网站的方方面面,包括前期网站的建设、前台的设计、页面的框架,以及中期的更新及后期的维护。单纯的任何一个环节如果能够做到极致都是非常不容易的。

  以前总是喜欢去做一些内功,包括网站的框架、内容的更新和内链的建设,然后才是有时间去发发外链,自己比较不看好一些专门发外链的。不过接触的时间越长越发现,外链也是一门学问,也有技术需要大家自己去研究和探索的。

  自己的总结是,seo前期的是技术,后期的是执行。这个执行就包括了最重要的外链,如何能够用短时间去实现外链的数量和质量的飞跃是绝大多数人所不具备的能力。一些做所谓的网站排名首页的公司,无非也就是利用自己现有的资源去做排名,对于网站本身的内容和框架以及用户体验来说都是不care的。

  好多做SEO的新手,总想能够一步登天,或者是找到什么快速实现排名或者解决降权的窍门,从而对一些传统的理论体系产生厌倦,这样的SEOer不配做SEO,就像一个穷人每天都希望能够不劳而获一样,结果可想而知。

  做这么长时间的seo最大的收获就是“别人的永远是别人的,只有自己实践过的才是自己的”。看别人写的和别人指点的都是别人的,自己没有亲自去实践过的永远都不是自己的。希望广大的SEOer能够以此为鉴。


View: 1261

上篇新闻:SEO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下篇新闻:应用商店年终扫描 iOS近饱和WP7成长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