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SEO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26-12月-2011

SEO是一项简单的基本技能。很多人问我怎么才能把关键词排名做上去,我的回答从来都是一句话 :内容加链接。也曾经带过几个小徒弟,和他们上的第一堂课就是学会怎么去组织内容、怎么去发一个链接,我称之为返璞归真,当你真正理解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就是这么一回事。

  特别是现在很多网站程序都免费加现成的情况下,这两个核心就显得更加明显了。当然要做大型企业网站的seo就不是这么简单了,但如果是一般的小网站,懂得基本原理,把两个核心吃下就差不多了,认识到这一步,自然而然的就会发现,seo是一项再简单不过的基本技能,但也是一个做网络推广人员必备的一项基本技能。

  SEO从业者的下一步在哪里?

  其实有很多路可以选,但我给的建议是:网络营销-容量最大,发展最广的一个舞台。无论何时何刻,营销型人才总是最热销的。从业营销,我给大家两个推荐:一个是去做淘宝推广,一个是做独立b2c网站推广。

  习惯了淘宝,再来独立b2c,有好一阵会感觉无所适从,但又有很多东西都是通用的,熟悉了淘宝以后,seo人员在独立b2c会更得心应手,因为在这个时候你已经站在营销的角度来思考问题了。seo只是网络营销里面的一个分支,但对于独立b2c来说,会运用和不会运用将会是一个天大的差别。

  不了解淘宝就不能说熟悉中国的电子商务,淘宝的水深着,认真去学习做淘宝推广,一定是一个很大的财富,去做淘宝你才会发现,在商海里打仗原来是这样子的。淘宝的推广方式,淘宝的备货,淘宝的客服,淘宝的物流等等等等,电商人员必经之地啊。

  网站运营是一个阶段性的胜利

  一个网站单靠seo肯定是不行的,我觉得经过淘宝与独立b2c的一个洗礼,当经验沉淀下来的时候,每一个seo们的角色都应该已经改变,再也不是当初那个只会发发文章,发发链接的小毛孩了。网络营销也不过是一种方式,但是懂得这一种方式还不能让我们顺利的去驾驭一个网站的发展,但在此刻,我们心中已经有了方向,真正可以运营一个网站的时候,我们才站在第一个阶段的领奖台上,同志们,加油!


View: 1252

上篇新闻:新站做SEO优化之初一定要打好的根基

下篇新闻:SEO的前期是技术后期是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