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最赚钱企业不是苹果 芯片商Linear第一

13-10月-2011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苹果并不是美国最赚钱的大企业,Linear技术( Linear Technology Corp. (LLTC))才是。

根据彭博社的排名,在标普500指标股公司中,芯片商Linear技术的成绩最好。评估包括了五个方面,当中有利润率、投资回报率。

Linear主要为工业设备、奢侈汽车制造半导体,它的排名超过微软和苹果。Linear的客户包括通用电气、宝马,BS AG分析师奥吉(Uche Orji)说,通过回避商品性消费产品,专注于工业电子,Linear变得极为盈利。奥吉说:“它花5-10年为工业用户设计产品,没有多少公司愿意冒这个险,如此专注。”

奥吉称,卖给工业客户的芯片利润率超过75%,而消费电子市场只有50%。尽管工业买家只占整个半导体产业的10-15%,但在Linear的销售中却占了50%。

Stifel Nicolaus & Co分析师托利·斯文博格(Tore Svanberg)表示:“Linear技术90%的产品是有专利的,这意味着用户没法从其它地方采购。过去几年,公司打造了行业最好的工程师团队,开发的产品比对手更好。”

尽管如此,Linear的利润没有变成股价增长,也没有被分析师极力推荐。目前,它的市值为70亿美元,今年已经蒸发13%,一些人认为它的股价被低估。


View: 1390

上篇新闻:陈绍鹏退出联想集团背后:从PC达人到“农夫”

下篇新闻:川大锦城学院校园湖泊命名“苹果” 院方称鼓励师生...